~自製鹹豬肉~

上網搜尋食譜,蠻多做法, 綜合自製個最簡單的!!

 

★ 材料 ★

梅花肉 or 五花肉   (我不喜歡太肥,所以選梅花肉,有點油花,不會太乾,久煮也不會澀澀)

    (廢話!"鹹"豬肉最重要的)

粗黑糊椒粒    (沒粗的也可用粉末狀的,我是覺得粗的入口後,可以咬碎那一顆顆的黑胡椒很香)

醃肉香料    (飛馬牌的....由五香、胡椒、百草等香料混合,很香!我是在全聯買的,應該一般大超市都有,買不到就用五香粉吧!只不過香味差那一點點....)

蒜屑    (大蒜切碎,你愛吃多少就沏多少)

 

    

 

梅花肉,我每次去肉攤有看到"漂亮的"都會切一大塊,太晚去就沒了!跟老闆說不要皮跟肥肉,會貴一些~可以留一點點的肥肉在上面...買一大塊回家再分裝,冰冷凍庫,看是要切片炒韭菜、芹菜,或整塊抹鹽在電鍋清蒸(跟飯一起煮時用鐵盤放上面蒸),之後切片沾蒜蓉醬油...,還是切片煮薑絲麻油麵線湯+蛋.....等等,很都料理方法,都很好吃喔~~

 

 

洗淨用廚房紙嚓乾,一定要乾,才好上料~切成約 2 公分左右厚的塊狀!

 

    

 

抹鹽  像我這樣手掌大小,一面約1小匙,2面都上鹽抹勻,全部6塊,約12小匙囉~按揉讓整塊肉都吃到鹽,之後全部排好至粘板....(不用擔心太鹹,因為很多鹽會沾在手上或粘板上,而且鹹點下飯較好吃)

 

 

 

先上醃肉粉按壓抹勻

 

 

灑黑胡椒按壓抹勻 (愛吃辣就灑多一些)

 

 

全部弄好再翻面重複上述 -- 醃肉粉、黑胡椒

 

 

然後再上蒜屑

 

 

我是放玻璃保鮮盒(一般的也可),一塊塊疊著,這樣蒜頭上一面即可,疊著接觸下面的那片,也可以有蒜入味! 全部鋪好,再灑些黑胡椒補缺,有剩餘蒜末也全鋪進去。

 

   

 

 

不想弄保鮮盒,也可以用塑膠袋裝,也是用疊的方式,封好!

保鮮盒要蓋之前,在盒口上鋪一層保鮮膜,可以更密封,蓋子也比較不會有味道~

 

 

放冷藏約3..4天入味即可取用~ 沒有馬上吃要移到冷凍庫,比較不會壞,冷凍庫可放個2星期ok,不過沒防腐劑的最好是及早食用較新鮮。 

醃好後整塊入烤箱烤,不要洗喔,我看有人說還會洗一遍,千萬不要,和著料烤,很讚!大約烤個25~30分,自己衡量,有出油水,用筷子插的進去就是有熟了。

 

我烤了三片(一餐的量),其餘放冷凍庫保存!

 

 

 

烤好了!

 

香味四溢...嗯~ 等涼一些再切片!愛吃辣的,可以加上辣椒屑、蔥段一起吃!

 

 

烤太多吃不完的話,那張鋁箔紙不要丟,包起來放冰箱,隔天加上蔥段,"包起來"再進烤箱烤個3分鐘,就是一道很下飯的剩菜料理....

 

 

 
番外篇:我的料理小幫手

自己下廚後,都會看食譜研究,常常裡面都會有些市場沒賣的香料,去逛超市時,都會繞到調味料那一區,看看有沒什麼好買的!冰箱裡門邊有一整排都是放這些小瓶香料及調味料,之前婆婆來看到,就說怎麼這麼多ㄚ,是在做大廚嗎!哈哈~我也覺得很好笑,也不是很會煮買一堆,不過我每一瓶都有用過喔!有的才用過幾次就擺到角落去,因為加了後覺得還好,但有的是買了再買,為料理添了不少風味! 說到底....我家就是重口味,雖然現在提倡清淡,但我跟老公就是很挑嘴,很難改阿!!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以上只是調味小幫手,其他的像醬油、調味醬、只要跟調味有關.......好幾瓶阿!冰箱真的快不夠放啦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un1212chun 的頭像
    chun1212chun

    網路無國界

    chun1212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