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前就很想自己做餅乾,工具、材料都買了,卻一直放在櫃子,沒空做,也懶的動手....

最近又想到,看著奶油都快過期了,不做不行,不然浪費我ㄧ堆材料費,錢難賺,終於找了假日的時間,犧牲午睡自製餅乾~

一個月內利用假日時間,共做了3次,前2次的餅乾都很硬脆,是也不錯吃,但總覺得怎麼這麼硬,後來上網查,關鍵在於奶油要打發!

後來第3次我使勁的打奶油,攪拌器開開關關打了約10分鐘有,然後加入蛋液後又再打,即使是用電動攪拌機手也是蠻酸的,真佩服那些單手打發的人士,這次做的很成功,吃起來是酥酥脆脆的口感,放了一個多星期拿回家跟家人分享,還是很酥脆,很有成就感,下次有時間再來做!材料還有勝呢~

以下是我自製餅乾紀錄,前面是兒子幫我拍的...之後一起跟我捏麵糰~

作法是在網路搜尋的,比例自己可以稍微減少或增加,例如糖分減少....或是加點其他材料,我又多加了杏仁片(之前做過失敗的杏仁瓦片剩的)....也試過再加入一包可可粉,顏色蠻漂亮,都不錯吃~

DSC05685

材料一覽:

奶油用手按有陷下即可,不要讓它液化了!

 

 

 

 

可直接進烤箱,剩下的可以先冰冰箱放著!

等第一次烤完再拿出來烤,全部烤好放涼密封,可以放個2星期吧!

依上面材料我約做20片,看你捏的大小...

我因為偷懶捏的比較厚大

我是變頻烤箱,說變頻是好聽,但就是那燈熱管會忽亮忽熄,讓溫度不會一直升高

之前買微波爐送的,比一般小烤箱大一些,可以烤4片吐司

我大約烤20分鐘,烤完後讓它在烤箱裡回溫到烤箱不燙手 (怕裡面不熟)

好累,終於po完了,夠詳細吧~請享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un1212chun 的頭像
    chun1212chun

    網路無國界

    chun1212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